党建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知识
自传写法及要求
发布时间:2013/01/09 00:00 作者: 来 源:

自传写法及要求

自传,是自述本人成长过程和思想演变过程的文章,即把自己走过的生活道路、经历、思想演变过程等系统而又有重点地通过文字形式表达出来,是党组织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了解入党申请人的重要材料。

具体要求:

1、 用书信纸书写,要避免有任何错别字和涂改。

2、自传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 标题。居中写“自传”。

(2)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 本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日、籍贯、家庭出身、文化程度、本人成分、现从事的工作以及担任的职务等。

2 本人履历:可先说明本人出生时的家庭情况(父母从事什么工作,家庭当时的经济情况等)。主要内容从小学写起,要写明何时、何地在什么学校读书或从事什么活动,担任过什么职务;受过何种奖惩,是否曾经加入过某党派、进步团体或反动组织、封建迷信组织等,在其中有何职务,有何其他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等。

3 个人思想演变过程(自传的主体部分):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阶段写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本人思想变化的过程。当前应着重写清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几个关键时期的思想认识和表现;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态度;对党的感情和认识,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对自己思想转变的影响;经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所发生的思想变化等。通过以上思想演变过程的整理和回顾,总结成长进步经历,提高思想觉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4 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家庭主要成员情况:主要指父母、兄弟姐妹,与本人长期生活在一起的直系亲属的职业和政治情况。主要社会关系指与本人在政治上、经济上有直接联系的亲友的职业和政治情况。

(3) 结尾。本人要亲笔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书写姓名:姓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上一条:自传范文

下一条:入党申请书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