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大学生超市推进教学改革探索开展工学结合教学
发布时间:2012/06/01 00:00 作者: 来 源:

2012年4月12日起,管理科学系11级工商管理专业(含营销方向)连锁企业领班管理实训在我系商务综合实训室(大学生超市)进行。此次实训旨在将大学生超市的运营管理与实训教学进行有机的结合,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经营的互动式对接,以强化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在实训中,学生通过了解领班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掌握商品知识,熟悉商品陈列及管理,学会管理下属和对商品销售及库存毛利进行控制,从而培养学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并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实训方案设计是工商管理专业综合实训教学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工学结合的模式,使学生在掌握企业一线岗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从而达到以实践促理论的学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