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管理科学系第三届社会工作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7 14:46 作者:徐莎莎 来 源:

2017年4月12日,管理科学系社会工作第三届技能竞赛在6B414社区管理实训室举办,进行了社会工作基本技能、实务伦理、问题分析、方案设计等职业技能进行了考核,共有近三十名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加,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师刘淑娴、李细香、付萍、谢泰澍、徐莎莎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同时也是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根据全国职业技能比赛的赛制,共有两轮,第一轮比赛为笔答,涵盖社会工作理论及实务,包括社会工作操作守则、基本服务模式、个案、小组、社区工作方法等,第二轮比赛为案例实务能力展示,每位参赛者现场抽取命题,现场向评委表达服务方案,主要考察学生对知识的应用、分析理解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情境应变能力。现场评委根据展示内容评分。

经过两轮比拼和评委的讨论,最终选拔出了四位参赛者,备战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她们将接受教师团队的集中培训,在6月份参加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