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l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由我校原财经系及管理科学系部分专业合并而成,现开设有工商企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金融服务与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五个专业,现有学生3500余人(含校外教学点),教职员工8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博士8人,硕士以上学历达100%,双师及双师素质比例达90%以上。具有校级教学名师2人,获得省级以上教学赛事奖励、荣誉称号者多人。

 

l 专业介绍

² 工商企业管理

省级示范专业,省级重点专业,有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专本协同班,有现代学徒班,还有与韶关学院联合培养的本科班。

² 大数据与会计

广东省一流高水平建设专业,省级品牌建专业,有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的专本协同班、与韶关学院联合培养的本科班,还有与澳大利亚合作办学的中澳学分互认班、有现代学徒班等多种人才培养类型。

² 金融服务与管理

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与行业、企业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我校历来报考的热门专业,历年招生分数位列前茅。

² 政府采购管理

目前广东省唯一开设此专业的院校,是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专业、是广东省政府采购协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会员单位及人才培养基地,在广东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

²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秉承着“工学结合”的原则,先后与松山湖凯悦酒店、广东长隆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先后与创建了东莞青旅和东莞国旅定向培养班,“旅行社部门主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8 年,引入“中德酒店管理双元制人才培养合作项目”;2019 年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