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赛项
发布时间:2021/05/25 15:12 作者:王芳 来 源:管理科学系


521-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省内63所高职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大赛也是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赛项的首届竞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贺定修校长任大赛执委会主任委员,副校长杨云奇、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任大赛执委会副主任委员。赛事具体组织实施部门管理科学系牵头成立了综合组、技术组、接待组、安保组等专项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大赛开幕式

521日下午,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学校副校长杨云奇致欢迎辞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来自专家组、裁判组的代表发言,并就竞赛规则、竞赛流程、赛场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赛事说明。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领队会议及专家、仲裁、裁判培训会议。

522日上午进行大赛。本次大赛为学生组团体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竞赛理论内容主要围绕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及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等理论知识展开。竞赛实操内容包括数据清洗与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参赛选手根据竞赛抽取的企业的经营数据,认真思考,同台竞技,围绕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供应链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等主要业务场景,完成数据清洗与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

  

大赛现场

 

比赛当天上午,管理科学系举办了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培养研讨会,各参赛校指导教师和相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就组建结构化的教师团队,分工协作进行模块化教学,培养出一批专业技术硬、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数据分析综合技术方向专任教师队伍展开了热烈研讨。

 

                               

研讨会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显示高职院校师生对商务数据分析领域积极探索精神风貌,提升了教学环境与产业环境之间的契合度。充分展示了我校作为“国家双高校”的办学实力,提升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