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系兼职教师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05 00:00 作者: 来 源:

2014年10月30日上午,“管理科学系兼职教师交流会议”在行政楼B座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行业、企业的我系各专业兼职教师代表,并邀请校示建办负责人涂用军教授做教学经验分享,我系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程由我系范明明教授主持,会上首先播放了学院短片《奋进-成长中的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便各位校兼职教师更好地了解我院发展的总体情况。随后,范明明教授简短介绍管理科学系的情况,包括我系的专业发展、师资建设、系里获奖情况、校企合作及定向培养班发展情况等,使各兼职教师能更好的了解系里的发展情况。

涂用军教授给各位兼职教师以“漫谈上好一堂课”为题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涂教授分别从备课、讲课和课后总结三个环节细述教学过程的注意事项;强调讲课备课必须从实际出发,结合我院高职学生的特点;备课的内容、方法及上课节奏控制技巧等多个方面都要注意与学生的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涂教授的经验分享及实例讲解引起与会各兼职教师的共鸣。各位兼职教师结合在我系教学的实际,畅谈了亲身授课过程中个人心得感受,并对专业课程内容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将进一步推进管理科学系各专业校企合作,促进我系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为我系各专业的兼职教师队伍发展提供了一幅美好蓝图。

兼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现场

涂用军教授教学经验分享

行政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