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9:41 作者:郑永城 来 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深入了解我院退伍复学学生回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退伍的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校园生活。2021年11月29日,我院在8c306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柏林,党总支副书记伍小鹃,辅导员何璐和14名退伍复学学生。

同学们首先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服役期间的收获,多名同学在部队获得了优秀士兵称号及各类嘉奖。同学提出复学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学费补偿、课程免修、考证、团籍、党籍、学业学习等问题。何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伍小鹃副书记做了补充说明。

最后,学院党总支陈柏林书记对退伍复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的作风,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要有目标,努力学习,尽快跟上课程学业,融入校园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能起榜样作用,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发挥到班级建设中,做好班级的排头兵,发挥军人的表率作用;四是希望同学们多做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优秀同学加入部队,为国家做贡献。

当兵对自己是成长,对国家是贡献,希望退伍复学的同学能够尽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尽早地赶上课程学业。

 

                                                             一审:何璐    审:小鹃     审:陈柏林